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公开招聘公告
2023-09-18

北京外国语大学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区,是教育部直属、首批“211工程”高校、“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现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7个北京市重点学科,21个博士、硕士授予点。开设本科专业12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4个,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文、法、经、管、教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开设10个本科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与长江商学院设立了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项目;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外交学(国际经济方向)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国际商务硕士(MIB)、金融硕士(MF)、会计硕士(MPACC)、工商管理硕士(MBA)等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2023年7月,通过了AACSB全球精英商学院认证。坚持立足全球语言、全球文化、全球治理,充分发挥学科独特优势,建设具有鲜明北外特色的、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的国际商学院。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职位。

一、岗位职责

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全面负责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学术与行政工作。

二、选任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端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

2.学术造诣深厚,在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创新能力和交叉学科研究能力强。曾承担过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曾在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成果。

3.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爱岗敬业,乐教爱生,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4.具有正高级职称及国内外著名院校博士学位,能够运用英语从事相关学术和管理工作。

5.身心健康,非京籍应聘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京籍应聘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6.任职后须全职在校工作。

三、条件保障

1.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内(西三环北路2号)安排办公室。

2.享受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发工资、学院绩效工资和教学科研奖励等。

3.符合北京外国语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者,按照相应政策,给予具有竞争力的年薪、特殊人才补贴、科研启动费等。

4.协助办理符合条件的非京籍聘任人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进京落户,协调安排未成年子女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或附属幼儿园。

5.未在京享受过福利分房政策的校外聘用者,可申请1套校内周转住房。

四、聘任程序及要求

1.应聘者请填写《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公开招聘报名表》,于2023年10月8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bwzzb@bfsu.edu.cn。

2.学校开展资格审核,确定面谈人选。

3.组织考核面谈。

4.学校依据有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履行任命程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座机:010-88818255 手机:18811466714

 

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