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7-03 15:40:51.0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研究,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专业本科实践教育课程立项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学校正式启动2019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立项工作。现将申报程序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组织工作

请各教学单位结合学科专业建设规划与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发展需要,根据上述两个文件的有关精神,宣传并组织2019年度本科教改立项项目的申报工作,并依托院系学术委员会等专家组织做好项目的评审和推荐工作。

二、申报方法和注意事项

1.申报方法详见《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和《外语专业本科实践教育课程立项工作条例》(附件2)。

2.凡申请校级教改立项中教材建设项目、课程建设项目(不含实践教育课程项目)和教改研究项目的申请人,请登录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管理系统(地址:http://txk.bfsu.edu.cn/reform/)按项目类别填报申请书和上传附件即可(系统使用向导见附件3)。申请人在网上填报材料后无需再向教务处提交纸质版申请书,申请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年7月2日01点,关闭时间为2019年9月8日01点。学院审核时间为2019年9月9日-15日。

3.课程立项的范围调整为2016版培养方案中涉及的课程,不在此范围内的课程将不予立项。凡教材建设项目申请人除须在系统中填写项目申请书外,还须在系统中提交教材样章的电子版,请各位老师注意。

4.凡申请实践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仍需填写纸质《实践教育课程立项申请书》(附件4),并经院系学术委员会签署意见后提交教务处,一式三份,电子版发送至jwcjxk@bfsu.edu.cn,并在邮件中注明:“院系+教师姓名+教改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15日。

5.由于项目申请采用网上系统填报,请各位老师认真阅读系统使用向导(附件3),如有问题,及时联系教务处工作人员。请各位申报人务必下载本通知及附件,确保填写的表格为最新修订版。

联系人:靳老师,联系电话:88818682,电子邮箱:jwcjxk@bfsu.edu.cn

办公地点:办公楼203

教务处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