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关于招聘2021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的通知
2021-05-28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协助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组织关于海外教育机构公派教师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我校孔子学院外派人员队伍建设,保证我校孔子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现面向校内各单位在编、外聘人员以及应届、往届毕业生,公开招聘2021年度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参加语合中心的选拔考试。同时,欢迎其他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报名我校孔子学院岗位。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岗位信息

北外孔子学院具体岗位需求详见附件1(也可登陆“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进行查询)。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21年9月起(实际任期以派出时间为准),任期一般为2学年。

二、 申请条件

1. 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等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 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或有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

5.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如第一外语为英语,原则上须达到专业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或相当水平。

6.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或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7. 符合具体岗位要求。

8. 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三、 报名时间

通知发布即日起至202164

四、 报名流程


五、 选拔考试

申请者通过我校审核后,统一推荐至语合中心参加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6月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在语合中心备案的人才库内骨干教师无须参加选拔考试。现在岗志愿者无须回国参加考试,可在线参加选拔考试。

六、 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拟培训人员,通过孔子学院面试,并且在语合中心组织的培训中考核合格后派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

1. 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岗位需求

2.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派孔子学院工作人员推荐审批表》

3. 相关审核材料的要求


联系人:荀老师 电话:010-88817881 邮箱:cirlzy@bfsu.edu.cn

 

 

北京外国语大学

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