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六十周年院庆公告(第1号)
2021-03-10

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六十周年院庆公告(第1号)


春气奋发,万物遽只。

在春明景和、万象光昭的今天,我们谨向各位亚非校友发出邀约:共贺母校八十华诞,共庆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建院六十周年。敬请亚非同仁,聚首京西,忆旧叙新。

六十年前,周总理指出:要学习亚非国家的语言,尊重他们的民族感情。北外亚非学科即在这样的时代感召下踏上征程。

六十年来,中华伟业,风鹏正举,在中国与亚非国家合作发展的历史上,在当下“一带一路”的建设中,都活跃着亚非人的身影。数千名校友奋战在亚非各国,共同见证、参与着世界民族解放与和平发展的伟业。我们白手起家,兢兢业业,树人致知一甲子;我们潜沉笃行,铮铮佼佼,文德怀远六十年。我们以语言文化为利器,心怀亚非,宁静致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筑基立业。

中国对亚非世界的探索可以上溯两千余年的历史,昔有四夷馆、同文馆、国立东方语专的开辟之功,今有北外及兄弟院校的勤学笃行。千山驿路,万水东流。中国对亚非国家的认知,肇始于万水千山行遍的驿路征程;水柔而至坚,更需因势利导,引百川归海,共成天下之美。一如全球化的今天,国家间如何和谐共处已成为世人面对的重大抉择。邦国兴达,匹夫知命,亚非同仁躬身实践六十年,我们愿向国家、向母校献上这份微薄而真诚的答卷。

六十岁为一甲子,于人或称花甲,或谓耆年;于学院则正值方兴未艾、蓬勃向上。结实商秋,敷华青春。蔼蔼萋萋,馥馥芬芬。

六十芳华,有太多记忆、期许;今秋九月,期待您共赴嘉约。

 

联系人:王锟越、任祐昊

联系电话:010-88818512

亚洲学院邮箱:bwyzxy@bfsu.edu.cn

非洲学院邮箱:bwfzxy@bfsu.edu.cn

北外亚非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北外非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北京外国语大学

亚洲学院、非洲学院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