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史中的党史”系列讲座第三讲的通知
2021-05-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知史明史汇民智,同心同德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为此,特举办 “校史中的党史”系列讲座第三讲。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2021年5月19日(周三)14:30-16:00

地 点:线下会议 北外图书馆五层会议厅

 腾讯会议 896 900 392

主 题北外初心的探寻

 ——初大告生平事迹解读

主 讲 人:吴立高(北京外国语大学) 张大英(青岛理工大学)

主 持 人:张 莲(九三学社北外支社组织委员)

主办单位:党委统战部

承办单位:九三学社北外支社

合作单位:北外英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吴立高,副教授,九三学社北外支社主委。北外网络教育学院课程主讲教师,从事网络教学资源研发、网络课程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教授“跨文化交际”和“财经英语”等课程;主编出版多部财经类英语教材,主持北外网院《财经英语》、《高级商务英语谈判》等网络课程的研发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并担任国际著名学术刊物System和Computer-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的审稿专家,出版学术专著一部。

张大英,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2000年获聊城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学士学位,2004年获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获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学位,2011-2014年攻读山东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翻译学方向博士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思想理论中心研究员,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

讲座简介:

讲座聚焦北外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的光荣事迹和典型事例,回顾北外80年的光辉历程,追溯北外历史中的多党派合作,建设国际一流高校的骄人业绩,激发师生爱国爱校的热情,凝聚智慧,汇集力量,更好地为学校事业新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向全校开放,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