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园文化系列讲座 “改变世界的新闻与传播” 第五讲:智能时代的传媒理念创新
2019-11-15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园文化系列讲座

“改变世界的新闻与传播”

 

第五讲:智能时代的传媒理念创新

 

主讲人:

陈昌凤,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务副院长(正职)。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办新闻传播学科组成员,教育部新闻传播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记协常务理事。主要著作:《美国媒体规制》、《网络时代的盛世危言——互联网与社会变迁》、《新闻学前沿》等。发表论文两百多篇。近年研究多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项目: “智能时代的信息价值观引领研究”、“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研究”、“美国传媒控制体系研究”等。

 

主要内容:

以5G为代表的传播基础媒介创新,推动着传播进入智能时代。对个体、生活、社会、体制和国际社会都发生着深刻的改变。如何推动媒体的创新,值得深思。

 

时间:11月20日 19:00-21:00

地点:图书馆四层学术报告厅

 

 

教务处、宣传部、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