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报名启动通知
2021-11-16

一、训练营简介

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和输送,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一步。为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全球战略,培养高端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北京外国语大学将于2021年11月26日至11月28日举办“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面向全国高校有志加入国际组织的青年学子,培训课程覆盖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知识,深度拓展岗位申请、胜任要求、项目执行等领域知识,旨在助力学生构建国际组织相关知识体系、提升胜任能力、加强任职动机。

二、培训内容

本次训练营为期三天,拟邀请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国际组织任职代表等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理论概况、胜任能力、政策解读、经验分享等模块。遵循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训练营课程将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具体课程安排如下:

 

时间

 

主题

11月26日

(周五)

15:30-15:50

开班仪式

16:00-18:00

国际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与运行规则

19:00-21:00

中国社会组织参与全球治理: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为例

11月27日

(周六)

8:30-10:30

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政策介绍

10: 40-12:10

联合国的特点、作用及国际公务员人才培养

14:00-16:00

国际组织一线工作及任职要求介绍

16:10-18:10

提高参与国际交流能力-高级外事翻译使用技巧

11月28日

(周日)

9:00-10:30

跨文化交流与沟通

10:30-11: 30

朋辈经验分享和现场互动

11: 30-12: 00

结业仪式

 

三、考核方式

每节课程设置打卡签到环节,学员在课程安排期间不得随意旷课。课程结束后,学员需按规定时间与要求提交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课程总结。符合考勤要求且提交课程总结的学员,经考核合格,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统一颁发“北京外国语大学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结业证书。

四、报名及录取方式

本次训练营面向全国高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含硕士、博士)开放一定数量的名额。北外就业创业中心将对学生基本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组织审核通过的学生参加线上培训。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17:00。

(一)校外学生报名程序

校外学生申请报名,需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报名链接,填写“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申请表,并按照问卷要求上传《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报名推荐函》扫描件(见附件一)。

校外学生报名二维码

校外学生报名链接

https://www.wjx.cn/vm/eNc6QwY.aspx

(二)本校学生报名程序

本校学生申请报名,需下载填写《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报名推荐汇总表》(见附件二)。各学院负责汇总推荐学生信息,将电子版汇总表(xls格式)、汇总表盖章扫描件(pdf格式)于11月22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就业创业中心邮箱jyzd@bfsu.edu.cn。

本次训练营学员录取结果将于2021年11月24日前以邮件方式通知申请者本人。因名额有限,未收到通知的申请者,敬请关注和参与后续培训。

 

附件一《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报名推荐函》(供校外学生申请填写)

附件二《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报名推荐汇总表》(供校内学生申请填写)

 

 

北京外国语大学就业创业中心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