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第二批申请入驻歆创孵化器的通知
2020-10-06
北外学字【2020】69号各学院、全体学生:

2020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共计9个项目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级奖项,3个项目获评为北京地区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发掘、培养创新创业项目,加强北京市教委大学生创业园北外分园和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建设,北外歆创孵化器现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生开放创新创业资源,接受创新创业项目入驻申请(2020年第二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驻条件

(一)已开展运营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且第一负责人(已工商注册的项目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为北外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含留学生)。

(二)鼓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歆创”系列大赛获奖项目、创客学院训练营培养项目等申报入驻。

二、 申请流程:

(一)提交入驻申请书和支撑材料,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20日。

1.点击下载附件报名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项目入驻孵化申请书》,按照要求进行填写后,将文件命名为“项目名称-第一负责人姓名-学院-申请书”;

2.商业计划书及路演版商业计划书,文件命名为“项目名称-第一负责人姓名-学院-商业计划书/路演计划书”;

3.身份证明材料,项目所有参与人、股东简历及身份证复印件,在校生需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命名为“姓名-职位-身份证/学生证”,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项目名称-身份证明材料”;

4.请将材料打包,命名为“项目名称-第一负责人姓名-2020年第二批入驻”发送至邮箱cyzx@bfsu.edu.cn。

(二)项目路演及面谈评估,具体时间待后续通知;

项目申请人需进行项目展示、答辩。根据路演情况选定进行尽职调查的项目,经过面谈评估后最终确定入驻项目。

(三)签约入驻。

三、项目支持:

(一)入驻项目可获得歆创孵化器内办公工位、会议室、媒体工作室等场地和设备(详见下文简介)预约使用权,北外就业创业中心每3个月进行一次考核,考核合格的项目可继续孵化;

(二)入驻项目可获得歆创孵化器法律、财务等方面的系统孵化指导与服务;

(三)入驻项目团队成员可优先获得国际创新创业类游学项目机会和经费支持;

(四)入驻项目可优先获得国际创新创业类大赛推选资格和参赛经费支持;

(五)入驻项目团队成员可获得创新创业学时、学分认定。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学生中心一层就业创业中心

联 系 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88816211

联系邮箱:cyzx@bfsu.edu.cn

 

 

附:歆创孵化器简介

歆创孵化器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和孵化的基地,是北京市教委支持大学生创业“一街三园多点”体系的组成机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孵化器实体北外大学生创业中心位于学校东校区体育馆北侧,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设有开放工位44个,独立办公室3间(包括12个独立工位);累计入驻创业项目30余个,2019年营业总额突破人民币3,000万元;目前在孵项目、企业等20余个,主营业务包括语言服务、文化创意、科技教育等;培养了有爱校园文化创意、当绿咖啡文化沙龙、拾光书店等多个创新创业品牌实践项目;致力于推进北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成功举办连续5届歆创系列大赛和“互联网+”校内选拔赛,支持创客俱乐部定期开展创新创业讲座、训练营等活动;被评为评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北京市教委首批“示范性创业中心”、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共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

北外歆创孵化器还依托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体系、北外科技园、社会孵化机构等,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更多资源支持。


就业创业中心2020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