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盯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2020-04-2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的通知要求,现就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强调以下三项要求:

一、坚守重要节点,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继续坚守重要节点,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纪律法制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格责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各项防疫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及管理各项工作;各单位和有关部门要着力规范疫情期间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等工作,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政策规定;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学校纪委将紧盯薄弱环节,严查享乐、奢靡问题,积极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予以严肃处理,并在全校范围内点名道姓予以通报。同时,按规定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

监督电话:88817598

监督邮箱:bwjjw@bfsu.edu.cn

 

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典型案例——警惕五一违规吃喝奢靡之风(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2004/t20200428_216285.html)

 

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