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史中的党史”系列讲座第五讲的通知
2021-06-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知史明史汇民智,同心同德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为此,特举办 “校史中的党史”系列讲座第五讲。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2021年6月11日(周五)14:30-16:00

地 点:线下会议 北外图书馆四层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 853 365 730

主 题北外汉语国际教育的七十年

主 讲 人:张晓慧(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

主 持 人:韩宝成(北外知联会常务理事)

主办单位:党委统战部

承办单位:北外知联会

合作单位:北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

 

主讲人简介

张晓慧,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30余年,参与海外孔子学院建设10余年。曾任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指导委员会委员,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兼任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国际中文教育(中英文)》期刊编委会副主任。

 

讲座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从建国之初的预科基础汉语培训,到改革开放之后开设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汉语课程,从设立本科专业,开展留学生汉语学历教育,到接收留学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70年来,北外人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从“请进来”,到“走出去”主动参与汉语国际传播,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践行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新使命。本讲座将为大家讲述70年奋斗史中那些难忘的瞬间。

本次讲座向全校开放,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党委统战部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