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八十周年院庆一号公告
2021-03-22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

山倚晴空,天净水明。良辰美景,岂堪辜负?今天,我们谨向各位俄语学院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共庆母校八十周年华诞暨俄语学院院庆盛典,诚邀各位校友齐聚母校,胜友如云抒壮志,高朋满座诉衷情。

八十载薪火相传,八十载风雨兼程。精诚所至,无远弗届。我们从延安的隆隆炮火中走来,沉沉硝烟掩不去峥嵘铁骨;我们向更大的世界舞台走去,浩浩时光磨不灭澎湃豪情。北外俄语学院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秉承发扬“兼容并蓄 博学笃行”的校训,继承“永远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铸就了一条向国内外输送精英人才之路。因党而生,与党同行,几十年来,初心不忘,如星似火的赤红是俄院学子心底永远的亮色。我们续写延安精神,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艰苦奋斗,在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沥血呕心。岁月可以磨平我们的棱角,但难以隐去每位俄语人血脉里流淌的红色基因。

流年如驶,八十年弹指一挥间。回首往昔,展望未来,贵乎此时!今秋九月,望君莅临。

为庆贺母校及俄语学院八十周年华诞,学院将成立校友办与基金会,在院庆期间举办一系列活动,真诚期待您的参与。我们也会制作精美的院庆文创纪念品,小小物件遥寄相思,承载着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

以下是校友库数据调查问卷,诚邀各位校友扫码登记。

 

 

真诚感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