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我校AI实验室开放日邀您来!
2021-05-21

科技活动周(Science and Technology Week;Technological activity week),是我国政府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根据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同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22-28在全国开展。本届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展现了中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

全国科技活动周将组织科学之夜、科研机构和大学开放、科技列车河池行、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科普援藏、“全国中小学生创·造活动”等重大示范活动。我校也将积极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特开展“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校园开放日”活动,诚邀我校广大师生参观指导!

活动时间:2021526 10:00-16:00

活动地址:北外西院国际大厦八层(进门右转乘坐①、②号电梯)

温馨提示:为确保参观和讲座活动健康有序进行,请全程佩戴口罩!

活动日程如下:



开放日活动现场惊喜多多,快来扫码预约吧↓


—————————————————————————————————————————————————————————————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毛泽东同志对科技发展作了精辟论述,徐特立在延安自然科学院建立时提出“科学!是国力的灵魂”;建国初期,国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两弹一星”的奇迹,取得了青蒿素、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等重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实施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跟踪研究世界先进技术发展趋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大批优秀人才;21世纪,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我国科技实力“后发赶超”,实现了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把坚持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科技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

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20届,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节点上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