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史中的党史”系列讲座第四讲的通知
2021-05-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知史明史汇民智,同心同德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为此,特举办 “校史中的党史”系列讲座第四讲。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2021年5月28日(周五)14:30-16:00

地 点:线下会议 北外图书馆四层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 942 484 257

主 题追随信仰的一生——柯鲁克夫妇和北外的情缘

主 讲 人:周 炜(英语学院)

主 持 人:王展鹏(北外知联会副会长)

主办单位:党委统战部

承办单位:北外知联会

合作单位:英语学院、国际处、孔子学院工作处

 

主讲人简介

周炜,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硕士,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戏曲学博士。长期从事美国戏剧和欧洲戏剧的教学研究工作,曾以访问学者身份赴英美等国考察西方戏剧的发展动向和趋势。近年开始从事戏剧翻译和影视创作等方面的工作。翻译作品美国当代剧作家Velina Hasu Houston的《茶》(Tea)于2016年6月在北京人艺的菊隐剧场首演。其他作品包括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第一批外教柯鲁克夫妇的生平改编的短剧《柯鲁克夫妇的抉择》等。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以“追随信仰的一生——柯鲁克夫妇和北外的情缘”为题,首先介绍话剧《柯鲁克夫妇的抉择》(David and Isabel's Choice)的创作背景,然后以“缘”字为线索讲述柯鲁克夫妇如何同共产主义结缘以及如何同北京外国语大学结缘。主要参考资料是大卫·柯鲁克的传记、《柯鲁克夫妇在中国》和对伊莎白·柯鲁克的采访。

本次讲座向全校开放,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