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第四批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选派招聘通知
2022-03-07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高水平非通用语种专业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任务,更好完成学校承担的“中国建交国家语种全覆盖”任务,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非通用语种师资培养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现启动第四批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选派计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第四批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选派继续坚持稀缺语种优先建设原则、高水平人才梯队建设原则和语种建设专业性原则。择优选择相近语种本科生或研究生作为师资研究生,与学校签订师资研究生培养协议,由国家或者学校资助到对象国或国外高水平大学攻读相应语种的硕士学位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毕业后达到培养协议规定的语种教师要求并通过考核的,通过学校招聘考核后聘用为相应语种教师。

二、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犯罪违纪记录。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有较强的学习、研究及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综合素质良好,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 派出前需取得当前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4.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 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

6. 符合各语种建设单位要求的其他招聘条件(见附件1)。

三、师资研究生待遇

师资研究生待遇具体请参照《北京外国语大学非通用语种师资培养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派出师资研究生在外学习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学校批准的语种师资培养学习任务安排和培养协议的规定。

四、选拔流程

1. 个人申请。申请人每人仅限申请1个语种专业,申请人根据当前身份填写“北京外国语大学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申请书”(见附件2、附件3),并准备附件4中申请材料清单中相应材料,将2份纸质申请书连同1份附件材料提交至语种建设学院,同时自行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bwrscs@bfsu.edu.cn邮箱,邮件主题格式为“所在学校学院/单位-姓名-申请语种-第四批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申请书”。申请材料于2022年3月18前交至语种建设学院。

2.学院核查。语种建设学院核查所有申请人材料无误后,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推荐人选如有非本校在读学生或在职人员,请学院同时提交考核说明),并由语种建设学院统一将申请人材料、推荐人员情况一览表(附件5)及情况说明于2022年3月29前交至北京外国语大学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317办公室),同时将推荐人员情况一览表电子版发送至bwrscs@bfsu.edu.cn邮箱,申请人个人提交材料不予接收

2. 学校考核。学校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选审核。确定各语种候选人,组织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考核委员会对各语种候选人进行考核和评审,择优确定拟录用人选。

3.拟定公示。拟录取人员名单经学校批准后,公示7个工作日,确定为拟录用人选。 

4.政审体检。通知拟录用人选体检,并按照学校规定的政审要求对拟录用人选进行政审,两者均合格者确定为最终录用人选。

5.获得邀请函。语种建设单位负责协助并监督最终录用人选联系外方院校,尽快获得邀请函。候选人原则上应在2022年9月开始师资研究生阶段学习。

 

联系人:阎老师

联系电话:88816286

联系邮箱:bwrscs@bfsu.edu.cn

办公地址:行政楼317办公室

 

附件:1.北京外国语大学第四批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选派计划信息表

2.北京外国语大学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申请书(本校及非本校学生)

3.北京外国语大学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申请书(在职人员及其他)

4.申请材料清单

5.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第四批)学生报名情况一览表(学院统一提交)

6.北京外国语大学非通用语种师资培养支持计划实施办法

 

 

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