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准备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资料的通知
2019-01-02

各位教职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对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进行专项附加扣除后计缴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租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为保证专项扣除政策的顺利落实,请符合专项附加扣除条件的教职工依据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表中内容着手准备相应资料,并妥善保管相关佐证以备查。

一、申报方式

为保障教职工安全、私密、便捷、准确地申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请各位老师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网络渠道(手机APP或国家税务总局北京税务局)直接申报。两中方式如下,请自行选择其中一种:

1.在手机端“应用商店”中下载安装手机APP“个人所得税”。

       2.在电脑上登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网页版https://its.tax861.gov.cn。

教职工下载并打开远程办税软件,或登录网页版,通过实名注册获取登录名和密码,并进入软件操作页面,即可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依据个人意愿,如需将申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由学校在发放工薪时进行扣除,选择申报方式时,请务必选择“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届时系统将定期自动推送信息至学校计税系统中;如果选择在年度终了后一并享受扣除,请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向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海淀区税务局第七税务所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

二、工作安排

1.为保证学校及时获取职工相关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请教职工务必于每月20日前(暂定,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完成所有信息的填报,财务处将于每月21日统一从税务系统获取相关信息,完成数据同步工作,并于次月在发放工薪时根据专项附加扣税信息计算税额。

2.因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APP于2019年1月1日后才能开通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为了准时发放2019年1月份工资,故1月份工资中暂无法办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财务处将根据接收的信息在2月份进行补扣,不会影响教职工全年实际纳税额。

3.请教职工互相转告并及时填报个人信息。

三、重要提示

1.此次个税改革,将按月计税变更为按年累计计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可实行按月预扣预缴,也可在年终汇算清缴时一并享受扣除。

2.当前专项扣除费用申报方式与我校工资发放方式、时间存在一定的矛盾,数据交换尚有一定不可预知性,还请广大教职工密切关注税务机关和财务处的有关通知。

3.在我校领取工薪的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填报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过程中,需填写学校相关信息时,请按照以下内容正确填写:

单位名称:北京外国语大学

社会信用代码:12100000400883682M

       4.视频《教你使用新版个人所得税办税系统》,链接地址: http://www.chinatax.gov.cn/n810219/n810744/n3752930/n3761918/c3987393/content.html

  5.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文件请登录国家税务总局主页-税收政策查询,链接地址:http://www.chinatax.gov.cn/n810341/index.html

       6.国家税务总局培训辅导:

http://www.chinatax.gov.cn/n810219/n810744/n3752930/n3761918/index.html

       7.国家税务总局热点问答:

https://12366.chinatax.gov.cn/zqdetail/getcontentPage?contentId=40835ee3081a4ab8895510aeb59266be&logoid=e48cc09d6752e977016755358f0b005d&lmbm=2d05f99896e041c2a06a1d8a77f18ee1

       8.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请拨打12366北京市纳税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财务处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