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外承办海外孔子学院(课堂)汉语志愿者选拔通知
2019-10-18
关于推荐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人选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将组织2019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北外承办孔子学院具体岗位需求详见附件1。其他岗位需求表可以在国家汉办官网查询。

 

二、报名对象

1. 选拔范围:

我校2020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对外汉语教学理论方向优先)和相关外语专业硕士二、三年级在读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 具体要求:

 

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三、报名时间

1-3月岗位申请时间为10月12日-10月25日

下半年岗位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我校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四、报名流程

全部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五、选拔考试

志愿者候选人需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培训、录取、派出

 

七、志愿者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八、温馨提示

1. 请结合自身情况、岗位要求、赴任时间等综合考虑,谨慎报名。具体通知详见汉办官网(www.hanban.org)、志愿者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教育部“新职业”网站(www.ncss.org.cn)和有关高校“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系统”。

2. 申请报名者请结合院系培养方案以及自己切实可以赴任的时间,合理安排填报。

3. 此次报名主要针对2020年上半年赴任的岗位。

4. 汉语教师志愿者是我校支持国家汉办工作的重要内容,请务必认真阅读通知和附件,一旦进入报名程序后,中途无极特殊情况不得退出,不得产生有违个人诚信及有损学校声誉的行为。

 

 

 

 

 

附件:

1. 2020年赴北外承办孔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2. 2020年志愿者报名表格填报注意事项

3. 北外志愿者报名申请流转表
 

联系人:尹老师 电话:010-88817881 邮箱:kongzi@bfsu.edu.cn

 

 

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