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风采宣传片视频素材的通知
2021-01-08

北外学字【2021】4号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向社会、向广大用人单位宣传、展示、推荐我校毕业生,主动应对更难就业季。值北外80周年校庆之际,拟制作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风采宣传片,从语言能力、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复合复语、责任担当等六个维度,向全社会立体呈现北外学子的素质能力,展现我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特面向校内外开展在校生、毕业生风采视频征集工作。

一、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3月1日。

二、 征集对象

各学院、全体在校生、海内外校友。

三、 征集内容与要求

(一) 征集内容:

1. 体现我校在校生优势特点的精彩瞬间,例如:参与国际交流、各类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国际组织实习等活动时留下的视频记录。

2. 代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多地域、全行业就业特点的视频资料,例如:介绍本职工作,包括工作地点,工作单位、工作内容;讲述在实际工作中最能代表北外人特质特色的故事;回忆在校求学期间最大的收获和感悟等等。

可单独附上对母校建校80周年的祝福视频片段。

(二) 征集要求:

1. 横屏形式,使用语言不限(随片另附word版中文翻译)。

2. 视频单片片长不超过2分钟,格式要求MP4、MOV等常见视频格式,画面清晰,音质清楚,选用1920*1080以上高清和超清分辨率。

3. 投稿视频使用录像时的原始声音及原始画面,不要添加音乐、旁白,视频效果,也不要压缩视频文件。

四、 投稿要求

(一) 学院选推:

为能多维度体现学院学生培养特色和高质量就业特点,各学院可借岁末向校友表达母校诚挚问候之机,邀请其参与本次视频征集活动,各学院至少推送4个视频作品(在校生、毕业生各2个)。选取的在校生和毕业生要具有学院特色,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

(二) 个人投稿:

每人最多投递3个视频,多视角呈现本人学习、生活与工作,展现北外人风采。

请于2021年3月1日上午12点前将短视频作品发送至邮箱jyzd@bfsu.edu.cn,学院集中推选邮件命名为:“学生风采视频+学院”,个人投稿邮件命名为:“学生风采视频+姓名+联系方式”。

五、 采用及奖励

就业创业中心和视频制作单位将对收到的短视频进行梳理和筛选,对投稿作品入选宣传片的个人予以奖励(后续可能需配合补拍部分片段),对提供内容素材丰富的学院予以经费支持。

六、 注意事项

视频作品须为原创,未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如涉侵权由投稿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内容积极向上、文明健康。视频作品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七、 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卉,联系电话88816211。

 

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