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2-09-24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汉语部(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抗战老兵、离休干部林三松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9月15日在澳大利亚去世,享年94岁。

林三松,男,字元梅,1928年10月生于福建。1949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林三松先生,一生从教60年,是我校扫盲学校、职工业余学校、职工夜大学的开拓者和创始人。历任鲍家街中央区属机关干部联合业余学校教务主任;北京西郊五高等院所(北外院、北俄院、北工院、中央民院、中国农业科学研究所今中国农科院)业余小学和业余中学副校长、校长;北京十一红专大学(北外院、北俄院、北工院、中央民院、北师院、北京政法学院、中国农科所、中央气象局、中央团校、中央粮食局和北京三建公司)副校长兼教务长;北外院职工业余学校校长、北外院中文专业首届本科生班主任等。离休定居国外后,又创办澳洲华夏文化学校并任首任校长。2015年荣获“抗战老兵”荣誉称号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2019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其事迹被收入《中国当代教坛名人传略选》、《中国写作教育家》等,一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学生,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音容虽逝,风范长存。林三松同志的逝世是教育界的巨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深切缅怀林三松同志!愿林三松同志千古!

特此讣告。

 

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