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实验室活动预告│“眼动仪原理与操作”工作坊
2021-04-26

眼动仪主要通过记录眼动指标数据揭示实时认知加工过程,广泛应用于心理学和心理语言学等领域。眼动仪包括Tobii系列和EyeLink系列,逐渐受到各大高校语言研究者的青睐。为推广眼动技术在语言学领域的应用、促进相关领域学术交流,我校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与外国语言研究所联合主办“眼动仪原理与操作”工作坊,邀请北京飞宇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师生作眼动仪专题培训,详细介绍Tobii眼动仪的原理和操作及EyeLink原理。

培训将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欢迎参加!

【培训时间】2021年4月29日 8:30-16:00(详见宣传海报)

【培训地点】北外西校区国际大厦八层834会议室

【直播链接】https://urlmin.cn/23gv3 或 扫描海报图中二维码观看直播↓


脑的研究是当今生命科学的重大前沿,脑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就是人类语言的认知研究。实验室多语言脑科学研究团队针对不同阶段语言学习者开展多语言加工脑机制差异研究、多语言认知与大脑功能发展研究、多语言认知与语言发展研究、多语言认知加工的语言学理论研究、语言病理机制研究以及语言临床治疗与康复训练研究。 团队致力于揭示多语言认知机制及神经基础,并致力于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解决语言障碍、语言认知老化等社会现实问题,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继本次工作坊后,实验室多语言脑科学研究团队将举办基于眼动追踪技术的语言认知加工研究学术讲座,请持续关注实验室研究动态及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