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20周年院庆公告
2021-04-01

两秩芳华,薪火相传;廿载勠力,丹心同贺。2021年9月2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将迎来建院20周年华诞。我们怀着欣喜的心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二十年栉风沐雨,行稳致远。成立于2001年的国际商学院已成长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办学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在校全日制学生总人数近1600人,其中国际学生比例超过30%。学院开设本科专业9个(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国际商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外交学(国际经济方向)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国际商务、金融、会计、工商管理),辅修学士学位专业2个(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学院与长江商学院设立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项目,承办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

七千日风华正茂,晖光日新。作为中国商学教育全球化的积极推动者,我们力图融合多元文化、激发持续创新,培养具有开放视野、社会责任和全球胜任力的未来商业精英。通过共享全球商业实践与科技进步,为未来商业人才提供一个成长平台,建设一所连接中国和世界商业文明的全球化商学院。

二十周年院庆既是学院展示发展成就、凝聚社会力量、共谋美好未来的重要时机,也是学院立足新时代、发挥新作为、开创新辉煌的重要机遇。仲春之时相邀金秋之约,我们热忱邀请全球校友和关心支持国际商学院发展的各界同仁届时欢聚一堂,飨学术,叙情谊,共谋远猷,共襄盛举。

专此诚告,敬祈周知。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年3月

 

国际商学院20周年院庆标识

自院庆标识征集通知发布以来,我们收到了众多投稿。经过师生及校友投票、专家评审、设计优化、学院决策等环节,正式确定国际商学院20周年院庆标识如下: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20周年院庆标识图案由金色数字“20”演绎而来,取义“智慧之光”:圆形映射全球,体现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定位,传递积极向上、豁达乐观的情感,寓意国际商学院温馨团结、凝心聚力的文化氛围。历经20年的砥砺奋进,学院各方面发展已步入黄金时期。

联 系 人 : 秦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88816349、010-88816499

电子邮箱:admin-ibs@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