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2-08-12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原东欧系)教授尹产良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22年8月11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尹产良,男,1935年4月生于江苏无锡。1959年7月上海外国语学院(现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外交部工作,同年赴阿尔巴尼亚留学。1963年回国后到北京外国语学院东欧系任教,是我校阿尔巴尼亚语专业创始人之一。1995年7月退休。

尹产良教授一生热爱教育事业,勤恳耕耘,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外交、经贸、新闻等领域的阿尔巴尼亚语高级人才。他编写的《简明阿尔巴尼亚语语法》是我国出版的第一部阿尔巴尼亚语语法书。他在《东欧》《外国文学》等期刊发表了十余篇有关阿尔巴尼亚的研究与译作,展现了宽阔的科研视野。三十余年的教学生涯里,他既见证过中阿关系的高光时刻,也体验过语言教学的低谷徘徊。退休后,尹老师积极参与阿尔巴尼亚语辞书的编纂工作,热情地为阿尔巴尼亚语专业的学科建设出谋划策。他无怨无悔的一生奉献给了我国的阿尔巴尼亚语教育事业、中阿两国的友好交往和传统友谊。

音容虽逝,风范长存。我们沉痛悼念、深切缅怀尹产良教授!愿尹产良教授千古!

特此讣告。

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