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系列讲座预告∣面向语音教学和训练的语音学研究
2021-10-22

随着语音技术手段和研究方法的不断发展,面向语音教学和训练的实验语音学研究将在教学领域开花结果,相关研究也会因实际需求而不断走向深入和实用。

本期学术讲座实验室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语音研究室主任熊子瑜教授带来题为“面向语音教学和训练的语音学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将主要介绍语音研究室近年来围绕语音教学和训练等工作开展的一些研究项目和研究成果,并将简要介绍熊子瑜教授围绕语音语料库建设和分析等任务所设计开发的一些 Praat 脚本程序和应用工具,用于辅助处理较大规模的语音声学数据,对该领域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欢迎在线观看讲座并参与互动!


【主 讲 人】熊子瑜(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语音研究室主任)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7日(周三)15:00-16:30

【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

【直播链接】https://v.ttv.cn/watch/bfsuai1029

复制以上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或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讲座↓


【主讲嘉宾简介】


熊子瑜,男,博士,安徽潜山人,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语音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项目“语音与言语科学重点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导师,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语音学报》编委。主要从事实验语音学研究,在语音语料库建设和语音数据处理方面有一定专长。


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