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歆苗计划”新生训练营的通知
2022-08-03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2年“歆苗计划”新生训练营的通知

 北外学字【2022】87号

各2022级本科新生:

为更好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我校于2012年开始组织举办“歆苗计划”新生训练营,效果突出,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2022年,我校将继续组织举办该训练营,现将选拔参训学生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歆苗计划”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苗计划”以培养综合素质高、组织领导能力强、实践能力强、思维与视野开阔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采取集中培训的模式,以课堂学习和工作实践为主要内容。“歆苗计划”每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完成本科生录取工作后启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入选的学生将在报到前提前集中培训,参加相关活动。

二、主要培养措施

(一)自主报名,集中培训

参训学生于8月下旬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旨在帮助学生拓展思维,开阔视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自我发展目标,以讲座和实践为主要形式,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知名教授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为学生作主题报告,设计小组调研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具体日程另行通知。如因疫情防控需要,相关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进行,届时将通知参训学生。

(二)严格要求,搭建平台

1. 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

培训期间学员需全程参与,严格考核。

2. 搭建成长平台

新生训练营是学校高层次学生干部的培养基地和重要来源,学校将搭建平台,让新生训练营学员更多地参与学校层面的学生管理、教育、服务工作,通过多种形式锻炼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领导力。

三、新生训练营学生的选拔

(一)学生报名

有意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歆苗计划”新生训练营的学生自主填写“歆苗计划”报名表(见附件1),学生本人签字,加盖毕业中学公章,于2022年8月12日24: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联系邮箱,纸质版入学后统一提交。

(二)学校选拔

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学生进一步选拔后,确认“歆苗计划”新生训练营参训学生名单,并给参训学员发送相关通知。

更多信息可关注“北外WE圈”微信公众平台。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5210719533 林老师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学生中心楼403办公室

联系邮箱:sxzz@bfsu.edu.cn


附件1:“歆苗计划”新生训练营报名表

附件2:“北外WE圈”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