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2020年项目招标通知
2020-01-10

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是由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委正式批准,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建设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

 为充分发挥研究基地在第三期(2019年-2021年)建设过程中学术研究领域的协同创新作用,广泛汇聚学术创新人才参与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研究基地决定开展2020年度研究项目招标工作。

一、基地情况介绍

自2012年8月成立以来,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要求,坚持“立足北京、放眼世界”。充分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多语种、跨文化研究优势,扎实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机制、国际传播能力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研究,注重学科理论探索与文化实践发展相结合,努力探索北京对外文化交流有效途径,为培养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人才提供服务,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以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为研究重点,从理与实践双向展开,以展示智库的理论能力与实践能力;以中外文化交流人才培养为根本,着眼国家文化能力百年大计。基地已成为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窗口之一,特色鲜明的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学术研究基地和跨文化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二、项目设置

招标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

1.重大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为10万。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需至少正式发表3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或3篇获北京市政府部门采纳的咨询报告或在三报一刊上发表3篇文章或出版一部不少于15万字的著作,标注 “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项目资助成果”和“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研究员”字样。

2.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为5万。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需至少正式发表3篇学术论文(含2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或2篇获北京市政府部门采纳的咨询报告或在三报一刊上发表2篇文章,标注 “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项目资助成果”和“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研究员”字样。

3.一般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为1—3万。项目研究周期为1-2年;需至少正式发表1篇CSSCI论文学术论文或1篇获北京市政府部门采纳的咨询报告或在三报一刊上发表1篇文章,标注 “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项目资助成果”和“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研究员”字样。

经费使用应严格遵守北京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经费管理相关规定。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员应为北京市高校、科研机构、北京市企事业单位在岗在编人员;在读博士研究生或博士后;相关领域研究的学者专家。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且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项目负责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项目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材料提交

1.有意申报者请从本通知下方下载填写《项目申报书》和《匿名评审表》。《项目申报书》一式1份,用A4纸于左侧装订成册。《匿名评审表》一式5份,每份单独装订。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bfsuskjd@126.com;材料纸质版报送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2号北京外国语大学东院行政楼512室。

2.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30日,逾期不再接收申请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张老师

电话:88816235 18001197375 

 

附件1:项目申请书

附件2:匿名评审表

附件3:招标项目指南

 

 

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