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于2001年 9月招收了第一届法学专业本科生,目前在校法学专业本科生189人,专业教师十余人。学院名誉院长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法学家罗豪才教授,教师主要由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等著名法律院校的法学博士组成,其中绝大多数拥有海外留学经历,且能用中英文进行双语教学。学院聘请了数十名国内外顶级专家作为学术顾问、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同时常年聘用3名外籍法律专家为学生授课。

法学院主要培养跨国型、实用型法律人才。依托和发挥北外在英美语言与文化教学方面的优势,学生在本科毕业时均达到英语专业八级水平,掌握中国法律制度,熟悉国际法律制度和英美法律基本制度,基本胜任跨国法律事务。

法学院开设本科法学专业,学制四年。法学院本科课程包括四部分:公共必修课、法学专业必修课、英语语言课程、法学专业选修课和商科选修课。其中部分法学核心课程实行中英文双语教学、并提供多门外籍特聘教授开设的全英文法学选修课程和专业法律英语翻译课程。我院还实施双学位培养方案,在修满学分的情况下,同时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和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2006年,法学院取得国际法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现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教育采取与国外著名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的模式。

在国际交流、对外合作方面,法学院具有突出的优势,目前与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乔治敦大学法律中心、夏威夷大学法学院、DePaul大学法学院、英国Oxford Brookes大学法学院、兰卡斯特大学、伦敦经济政治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法学院、墨尔本大学法学院等国外著名高等院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通过教师和学生定期互派,举行研讨会等形式定期举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法学院下设英美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人权法研究中心、国际商事法律与实务研究中心等。此外,我校还与北京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联合创办了“中美法律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Joint Center for China-US Law and Policy Studies)。

法学院已有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良好,近一半的学生到牛津大学、纽约大学、康奈尔大学、乔治敦大学、密西根大学、UCL、麦吉尔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外大学和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国内大学的法学院继续深造,其余毕业生也都有较好的就业去向,主要包括国家部委、在京的跨国公司、国有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和大型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和单位,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法学院在北京设立了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海淀区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法律事务部、国家开发银行法律事务局、交通银行法律事务部、正见永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凯源律师事务所、美国Skadden律师事务所、加拿大Blake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在内的实习基地,为高年级本科生提供实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