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语专业1954年初创于北京大学,1956年调整到北京俄语学院,是目前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波兰语专业图书、音像资料丰富,与国外教育文化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

多年来,波兰语专业教师教学科研并重,以易丽君教授为代表的一批波兰语言文学专家,为密切中波两国的文化交往,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多次受到国内外教育文化部门的表彰。

大学期间,波兰语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波兰语言、文学、历史、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波兰语听、说、读、写、译的熟巧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部分学生在学期间可到国外参加短期留学。

波兰语专业具有较雄厚的师资力量,目前在职的师资队伍包括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1名,并且长期聘有外籍教师参与本科教学工作。

毕业生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能力,主要就业方向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等。

55年来,波兰语专业的教师满怀热情、孜孜不倦地投身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了200余名高素质的波兰语专业人才,他们大都活跃在外交、经贸、文化、科技、军事、新闻、教育等领域,许多人还担任了各单位的重要职务。